生產製程 / 生產技術

剪刀生產製程

剪刀生產製程

生產製程 / 生產技術

美髮剪和寵物剪的生產過程包含一般沖壓、精密線切割、熱處理

根據產品特性,選擇“普通沖壓”或“精密線切割”。


技術

普通沖壓

沖切後斷面約20%的切面,80%的撕裂面,優點是成本低,速度快,適合形狀簡單,精度要求不高的加工。

精密線切割

設計方法是使用帶有V形環的專用機,通過合理選擇間隙,凸出,裂紋材料重疊在模具邊緣,並避免在材料流動的沖壓過程中,導致撕裂或二代沖壓情況下,實現剪切面100%亮。1. 優點是平面度更好 2. 精度更高,尺寸穩定 3. 100% 切割表面光滑,無需進一步加工研磨,消除了高精度加工或成型複雜和困難的加工時間的返工成本和時間。

熱處理

根據材料特性,選擇“一般熱處理”或“真空熱處理”,兩者最大的區別在於氧氣的供應。

熱處理一般是把鋼放在空運隧道內加熱到所需溫度,其優點是生產成本較低,生產率較高;真空熱處理是在密封的真空爐操作環境中去除氧氣,其優點是可以更好地強化工件的晶粒結構,以獲得更穩定和更高的硬度。

熱處理是利用高溫長時間加熱,使內部的化學成分充分擴散,加強鋼的硬度、切削作用和耐磨性,消除內應力,提高韌性和延展性。加熱溫度會因鋼材而異,通常在1200℃到1300℃之間均質化,高碳在1100℃到1200℃之間,而一般鋼的鍛造或軋製在1000℃到1200℃之間進行這種熱處理。

表面研磨

採用不同規格磨料的砂輪,可以通過熱處理去除工件的脫碳層,也可以讓工件達到合適的加工尺寸和粗糙度。

內弧面研磨

通過砂輪或砂帶的加工方法,將工件加工成類圓弧,目的是使工件兩把剪刀的接觸面積最小化,降低剪切摩擦係數,增加剪切壽命。

斜磨研磨

利用砂輪切割功能,將剪刀剪平面加工到合適的角度,達到剪切能力和剪切壽命的平衡。

大角度剪切平面適用於重切削或大塊剪切力,易損壞的優點。

小角度剪切機適用於小工件的輕切削或剪切力,優點在於有利於切削。

埋入射出

將金屬零件(刀片)放入註塑模具中進行注塑組合。

優點是埋藏文物和注塑結合度好,缺點是生產成本比平均單價射高。

單色射擊成單進料,與單射擊混合等多色材料;主要發射單色材料。

表面處理

採用多種噴漆、沖壓、電鍍、沉積、PVD..方式製作不同的圖案,對工件進行圖案處理。

剪刀製程

皇崟公司簡介

皇崟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是台灣一家專業在其他金屬製品製造產業的製造服務商。成立於西元1978年並擁有超過45年的美髮沙龍剪刀, 美髮剪刀, 寵物剪, 寵物剪刀, 工藝剪製造經驗, 皇崟總是可以達到客戶各種品質要求。